从不打酱油的路人甲

德哈/哈德都吃。

【德哈】夹在雨水里的爱情



HE/短篇完
/Draco Malfoy×Harry Potter


德拉科从酒吧出来,钻进旁边一条狭隘的巷子里,刚从兜里掏出烟盒,一颗冰凉的雨滴啪嗒一下打在他的脸上。他抬头看去,从狭隘的建筑缝隙里窥见墨蓝色天空的一隅,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。

一滴雨水又落在他的脸上,接着三滴、四滴,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席卷他所在之地。

德拉科终于意识到这是天在漏水。他赶紧叼着烟,拉起卫衣的帽子往巷外跑,停在一家有遮阳棚的店门外。

“梅林的裤子。”他低声嘟哝一句,摘下帽子,头发早已乱成一团。他先打理好自己的头发,然后才慢悠悠地用打火机点燃烟头。

明晃晃的烟头与雨夜融为一体。德拉科听着雨点溅落在地上的声音,借此打发这无聊的该死的时光。如果不是波特,他现在应该躺在沙发上,摆弄麻瓜的收音机,伴着音乐小憩。而不是大半夜跑到一家从未去过的酒吧里,因忍受不了劣质香水的气味被迫驻足在一家——他回头看了看——唱片店外面。

不知道在外面站了多久,雨没有变小,反而愈下愈大。德拉科烦躁地扯了扯衣领,决定冲进雨里去找找附近的酒店,暂时度过这个晚上。

他不会回家。

至少这次得是波特低头。


“……Love is kind of crazy with a spooky little boy like you Spooky

If you decide some day to stop this little game that you are a playing

I'm gonna tell you all the things my heart's……”

沙沙的女声吸引了德拉科的注意力,身后的唱片店不知道什么时候放起了音乐。他不由自主跟着音乐哼哼。

德拉科从来没接触麻瓜的东西,如果不是在巫师界混不下去,他这辈子都不可能驻足麻瓜地界。

在麻瓜地方待久了,德拉科也学会使用麻瓜的某些玩意儿。收音机是德拉科最喜欢的发明,他在麻瓜界什么都没学,就成天摆弄收音机听音乐。智能手机他一直不会用,不是他学不会,是他懒得去学,他的巫师老朋友也不会用手机跟他联系。

和波特混在一起纯属是意外。

他们在雨天重逢,波特喝得烂醉如泥,浑身酒气撞上德拉科。

那时波特刚刚和金妮分手,并且整天被粉丝纠缠不清,报社把他和金妮分手的故事吹得天花乱坠,版本繁多,一个比一个夸张,最真实的版本早已被人遗忘。

德拉科原本想把波特送到一个酒店里就完事,这场相逢也不会出现在任何回忆中。奈何救世主抱着他不肯撒手。

波特看上去弱不禁风的一个人,力气大得很。德拉科只能无奈地坐回床上,听波特诉了一夜的苦。

他当时看着波特憔悴的睡颜,就只有一个想法。

当初在霍格沃茨特快上,他朝波特伸出手时,波特怎么做的?

波特冷漠地看着他,说:“我想我自己能分辨出谁是另类,多谢了。”

现在,他费尽全身力气去忘掉波特,这厮却缠上来了。命运是一个神奇的东西,你永远不知道在你死亡之前会发生什么。

德拉科沉默地看着烟头烧完,抖掉长长的一截烟灰,蹲在地上又给自己点了一支烟。

身后的唱片店换了一首纯音乐,德拉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烟,吐出淡蓝色的烟雾,在潮湿的空气里慢悠悠地散去。

一双被雨水打湿的帆布鞋映入眼帘。

德拉科懒洋洋地朝上掀开眼皮。

波特撑着一把黑伞站在他面前,裤脚上全是泥泞,衬衫的衣袖挽上手肘,胸膛剧烈起伏着。他看上去很疲惫,神情之间有浓重的倦意,但看见马尔福后,墨绿色瞳孔里的光一下子被点亮了。

德拉科掐灭烟,维持着蹲在地上的姿势没动。

哈利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“你还要在这里蹲多久?”

“那么,你承认是你的错了?”德拉科慢吞吞地说。

哈利微微扬起头,叹了口气。他叹息的声音被雨声盖住了。

“我的错,”哈利蹲下身,握住德拉科的手,“我以后不会跟金妮有任何接触。但是你不能再像这样逃跑了。你知道,我爱你,从此以后我只会和德拉科·马尔福在一起。”

德拉科轻轻咳了咳,耳根悄然附上一层薄红,“好吧,我勉强原谅你。”

哈利松了一口气,笑着将德拉科拉到自己的伞下,强硬地扣住德拉科的手往家的方向走。


“嘿,把伞靠过来一点,雨淋到我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靠近我呢?”

………
……
雨还在下,灯光模糊在雨水里,唱片店里播放着某首老旧的情歌。他们的身影消失在厚重的雨幕里,而爱情和雨从不停歇。
 
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


关于雨天的脑洞,码了一片小短文送给大家!
德哈太神奇啦!

评论(5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