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不打酱油的路人甲

德哈/哈德都吃。

【德哈】《Silence》「一发完」

「Silence」


         Draco Malfoy×Harry Potter


*前方狗血高能预警*
  
  
  

【0】

枪声响起的那一刻,耳畔所有的声音都销褪了。电线缆上的黑鸦四处飞散,像一群困兽在头顶盘旋。

他跌跌撞撞地退出酒店。

那些胆战心惊、如履薄冰的日子已远去,即将迎来的是迟到的未来。


【1】

“把你的手从我的腰上挪开。”

“不。我喜欢你的腰,它令人惊讶。老实说,很难想象你拥有这么纤细的腰。”

“滚蛋,马尔福。”哈利咬牙切齿。

德拉科面不改色抽回手,云淡风轻地说:“永远别对一个斯莱特林说变态,尤其是格兰芬多,这只会激发我的热情。”

哈利捏着刀叉的手一顿,手背上青筋狰狞。

“事实上,波特,你整个人都散发着令人陶醉的气息。也许你自己注意不到,但我可被你迷得神魂颠倒。”德拉科假装没看见哈利铁青的脸,继续滔滔不绝,甚至举起酒杯朝哈利示意。

哈利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。他忍着内心的恶寒,抵着牙齿说:“马尔福,你真应该看看你现在的样子。五年没见,你精神受到什么打击了吗?”

德拉科顿感索然无味,内心升腾起一股巨大的无力感。他拖长腔调扶额道:“波特,你这个不解风情的笨蛋。”然后他又低声言语,“也许你这家伙适合直接一点。”

“什么?”哈利迷茫地看着他。

“你还看不出来吗?”德拉科说,“如果你还没看出来,我应该考虑把你扔出去。现在是十二月,你很可能会冻死街头。”

“不是很可能,”哈利指出他的错误,“是一定。”

“闭嘴,波特,”德拉科面无表情,“你真的没看出来吗?”

“……你向我表示了什么吗?”

“我在追你。”

哈利嘴里含的酒一瞬间全喷了出来,“……抱歉,你说什么?”

德拉科假笑,红润的唇轻轻吐出暧昧的单词。

“德拉科·马尔福在追求你,哈利·波特。”


【2】
  
“你真的和他一起吃晚饭?”罗恩·韦斯莱捧着奶茶,小心翼翼地询问。
  
哈利点了点头。
  
“你们没打起来?”罗恩更小心翼翼地询问。
  
哈利摇了摇头。
  
罗恩一脸恍惚,沉思着缩回椅子里,仍旧没能从震惊当中回过神。
  
“我无法相信你们能和平共处。”他最后总结。
  
“我也不相信,”哈利把吸管咬得面目全非,德拉科堆砌着笑容的脸在他眼前飘来飘去,他心不在焉的说,“真相就是这样。我和他气氛融洽,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。”
  
都是谎言。
  
昨晚那句“我在追你”让哈利落荒而逃。
  
令他落荒而逃的不是德拉科·马尔福是同性恋这个事实,也不是德拉科居然喜欢自己。
  
而是头顶上令人眩晕的、暧昧的昏黄灯光,德拉科·马尔福嚣张狂妄恣意的美貌和他轻飘飘的话语,像一把锋利的箭,直直刺穿哈利的心脏,将他推回年少时因饱尝相思之苦噬咬的、辗转反侧的夜晚。
   
   
【3】
  
爱情的开幕永远都是俗套的。哈利·波特有一个非同凡响的人生开端,他的爱情却不免俗气且毫无亮点。
  
大多数令人艳羡的爱情,无疑是惊天地泣鬼神,像话本子里虚撰的故事。
 
而哈利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的那个混蛋,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混蛋。即使过了五年,他依然对这段感情的萌芽懵懵懂懂。
 
在他记忆里,德拉科·马尔福尖细的下巴不知疲倦地上扬,纤细修长的脖颈像天鹅的一段颈,在所有沉闷的有关霍格沃茨的回忆里,德拉科白皙的脖颈、淡金色的柔软发丝以及倨傲的银灰色眼眸是唯一明亮的颜色。
 
当他明白自己喜欢上马尔福为时已晚。
 
那天哈利独自经过霍格沃茨的走廊,远远地瞧见德拉科倚靠在走廊的栏杆,忧郁地凝望操场,银灰色瞳孔里流转的光芒像一条乳白色光带,曲曲绕绕。

隔着一条走廊的距离,远处的风乍然吹过,撩起德拉科衣袍的一角。在强风的作用下,德拉科的发丝十分凌乱,但他显然陷入某种沉思当中,无暇顾及外貌。

哈利入迷地凝望他。
 
他在那一刻知晓,自己完了。

他早已喜欢上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不曾留意的细密感情一点一点堆积,终因克制不了,争先恐后喷涌而出。

哈利闭了闭眼,心脏的跳动完全无法停止。

他也没想到,这是在霍格沃茨最后一次见到马尔福。在他认清什么是喜欢后,马尔福带着他的心一同离开了。


【4】

哈利泡了一杯浓茶,慢悠悠地往回走。

他路过前台的爱丽丝小姐,爱丽丝朝他扬起一个微笑。哈利也对她羞涩地点了点头。

哈利的同事里有许多人对他抱有好感,爱丽丝是其中一人。

哈利完全无法理解这些人为什么会喜欢自己,他跟他们并不熟稔,而他们却将一颗爱慕之心寄托在他身上。

他埋头朝前走,没留意到停留在他面前的人。理所当然的,他撞了上去。

浓茶在保温杯里翻涌,一部分滚烫的茶水从杯口倾落,洒在来人黑色的大衣上。

“真棒,波特,再厚重的眼镜也无法拯救你糟糕的视力。”德拉科冷淡的语气响起,哈利一个激灵,猛地朝后蹦了一步。

“马尔福?你怎么在这儿?”哈利瞪大了双眼。

“邀请你共进晚餐。”德拉科说。

“什么?”

尖锐的声音打断了哈利和德拉科,他俩同时转头,罗恩·韦斯莱怒气冲冲地站在不远处,脸色铁青,紧接着变得像头发一样红。

哈利也愣住了,“罗恩,你……你什么时候出来的?”

德拉科淡淡扫了罗恩一眼,没理会他。他重新将视线聚焦在哈利身上,问道:“你什么时候下班?”

“六点。”哈利尴尬地回答,无视罗恩投来的不赞同的目光。

“那行,”德拉科看了一眼手表,“我在这儿等你,晚上一起去吃饭。”

哈利犹豫该不该答应德拉科,经验告诉他,如果现在答应了德拉科,罗恩一定会更愤怒。

不等哈利回答,罗恩抢先发话说:“哈利不会和你一起去的,他今晚会到我家去,对吧哈利?”

罗恩朝哈利挤眼色,哈利瞧了瞧罗恩,又瞧了瞧德拉科,咬牙嗫嚅道:“啊,是……嗯,我是说,对的……我……”
  
“行了,我等你,别让我等太久。”德拉科不耐烦地打断了他。

“……好吧。”哈利踌躇片刻答应了。罗恩谴责的目光继而落在了他身上。

“你怎么能答应他?”罗恩低声说,“他这人心狠手辣,你忘了吗?”

哈利叹了口气,他愁闷地想该怎么跟罗恩解释。他总不会直白地说,其实我早就喜欢上马尔福啦,罗恩你就不要插手我和他之间的事了。他只能胡乱编造一个谎言搪塞过去,“我当然没忘,但马尔福跟以前不一样了,谁都有悔改的机会,不是吗?”

“你总是这样!你就是太善良,所以总是被人骗!”罗恩恨铁不成钢。

“我有你和赫敏就够了呀。对了,你之前找我是想干什么?”哈利岔开话题,朝德拉科点了点头,拉着罗恩往办公室回走。


【5】

他们进了办公室,哈利反手关上门,将走廊的光隔绝在外。

罗恩动作僵硬的把文件塞到哈利怀里,很明显他还在气头中,“给,这是连环杀人案被害者的信息。”

哈利看了他一眼,埋头打算翻看文件。罗恩却按住了他的手。

哈利疑惑抬头。

罗恩神情复杂,“你得做好心理准备,哈利。”

“放心吧,”哈利笑了,“我什么案子没接受过?别把我想得太娇弱,我还怕看几张被害者的照片吗?”

罗恩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但他终究只是动了动嘴唇,一句话都没说出来。

哈利翻开文件,越看到后面,就越感觉自己大脑的血液不够用,好像全身的血液都被抽走了,只剩下冰冷的躯壳。他哆嗦着手合上文件,不太敢相信地问道:“……你确定吗?”

罗恩艰难的点了点头。

“他回来了……”哈利喃喃,片刻恍惚。

  
【6】

六点钟,哈利准时下班。他锁上办公室的门,埋着头,吸了吸鼻子。

冰冷的空气不断往鼻腔里钻,哈利眨了眨酸涩的眼眶。

汤姆·里德尔在离开故土二十年后重返英国,这对所有的英国人民都是噩耗。并且,近期发生的三起连环杀人案都与汤姆·里德尔脱不了干系。这人的残忍程度可见一斑。
  
哈利叹了口气,抬头大步朝前走。

德拉科·马尔福逆光而战,白炽灯勾勒出他纤瘦高挑的身材。他站在走廊的尽头,静静等待哈利。

那些霍格沃茨的记忆就这样缓缓打开,沉寂多年的心跳也再次跳动。
 

【7】 

“你还想去哪儿逛逛吗?”

“唔,无所谓。”

德拉科突然顿住脚步,跟在他身后的哈利未察觉,直愣愣地撞上他的背。

哈利捂着额头倒退一步,德拉科转身与他面对面而站。

哈利抬头仰视德拉科,后者面无表情,阴沉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伦敦的天气一如既往糟糕,冰凉的雨点打在哈利的脸上,他瑟缩一下,“我们找个地方躲雨吧?”他最先开口提议,伸手去拉马尔福的衣袖,但马尔福抬起手臂躲开了他的触碰。

任凭身旁行人擦肩而过,他们好奇的视线在哈利和德拉科两人之间流转,哈利硬着头皮承受他们的目光。

德拉科突然动了。他凑近哈利,银灰色眼眸微微眯着,用单手擒住哈利的下颌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德拉科灼热的气息喷薄在哈利脸上,清新凛冽的薄荷香气萦绕在哈利鼻尖。

哈利眼皮跳了跳,“什么……?”

德拉科收回手,双手重新插回兜里,直起腰,又恢复了以往冷淡的表情。

“你很不对劲。”德拉科说。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那你告诉我,为什么全程心不在焉?”德拉科假笑。

哈利抿了抿唇,“我注意力一直很集中。”

德拉科说:“看着我。”

哈利碧绿色眼眸定睛注视着德拉科,下一刻,他的瞳孔骤然缩小,唇上温柔的触觉直接刺激到心脏。全身的血管都凝固了,然后猛地炸开,像烟花,滚烫的血液灌注全身。

德拉科捧着哈利的脸,小心翼翼亲吻着他。

哈利眨了眨酸涩的眼眶,犹豫半刻,闭上眼,缓慢攀上德拉科的脖颈。


【8】

枪声隔着厚重的雨幕在夜晚响起。

亲热中的俩人纷纷撒手,喘着气,四下张望。

“从那边传来的。”德拉科指了指哈利身后的某个方向。

又有两三声枪响。人群惊慌聚成一团又散开,所有人只顾着逃命,连钱包掉在地上都无人问津。

德拉科拉起哈利的手,“我们先走,这一块儿等会儿指不定乱成什么模样。”

他拉着哈利在人群里开路,哈利跟着他,差点一趔趄。

哈利频频往后张望,德拉科拽得他死紧,他根本无法挣脱。

“德拉科!”哈利喊。

德拉科回头,雨水已经糊湿他的脸,他勉强睁着眼睛说:“什么?”

“我得去那边看看!”哈利说。

德拉科顿住了脚步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得回去看看,我是警察,捉拿罪/犯是我的责任。”哈利挣脱开德拉科的手,他知道德拉科怕死,不喜欢掺和这些案件,所以他说完就一股脑往后挤,扔下德拉科,朝相反的方向奔跑。

“等等!哈利!回来!”德拉科大喊,咬牙紧跟其后,但人群推搡着他,瘦弱的身躯被冲撞着,肩膀疼得厉害。

等到他冲出人群之后,除了雨、还有绚丽的灯光,一地狼藉,哈利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。


【9】

枪杀案的凶手锁定了,是汤姆·里德尔。算上之前的案子,这已经是两个星期内的第三起案件,搞得警/局上下人心惶惶。许多人都没忘记二十三年前汤姆·里德尔的罪行,那曾是全英国人民的噩梦。

哈利早早来到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等候,他坐在待客椅上,右腿不可抑制地抖动。

“抱歉,哈利——”邓布利多的声音远远传来,“——让你久等了。”

哈利闻声转头,邓布利多教授脸上是熟悉的和蔼微笑,步伐稳健,完全无法想象他年迈的身体之下掩藏的精力有多么充沛。

哈利连忙起身,微微鞠躬,道:“教授,很抱歉百忙之中打扰你,但我有一件要紧事得告诉你。”

邓布利多抬眼,那双藏在镜片后的眼睛里闪过一道锐利的光芒。

哈利有种直觉,邓布利多可能知道他要说什么。从很久以前哈利就觉得邓布利多是一个身怀莫测的人,没有什么秘密可以向他隐瞒。

邓布利多教授坐到椅子上,用眼神鼓励哈利继续往下讲。

“是这样的——”哈利紧张地捏着衣角,“他——里德尔回来了。”

“里德尔”三字脱口,一股冰冷的寒气从脚底攀爬,曾经被刻意压抑的痛苦情绪翻涌而上,压得哈利喘不过气。

他莫名地焦虑,也不知道自己在焦虑什么,右腿抖动的频率更快了。

邓布利多没有说话。

哈利时不时地瞥一眼邓布利多教授,期望教授可以讲些什么,什么都好,但邓布利多教授一直保持缄默。

很久后,邓布利多教授动了动,似乎要开始说些什么,但他们之间的谈话被一只突如其来的黑鸦打断了。

那只黑鸦穿过窗户敞开的缝隙飞进办公室,落在邓布利多教授面前,它的腿上绑着羊皮纸。

“噢,很抱歉,哈利,我可能得暂时忽略一下你。”邓布利多朝哈利歉意地笑了笑。他取下黑鸦腿上的信,在桌子下展开信纸。

哈利有些惊讶。他不明白什么事情会比伏地魔回来了更严峻,值得邓布利多教授无视他,而且很明显,邓布利多教授不想让哈利知道信纸里的内容。

哈利焦急地等待教授看完信,他伸长脖子,想要瞧瞧这封信是谁写来的。

邓布利多教授很快浏览完信的内容,将羊皮纸重新卷好。哈利没有办法打探信的内容了,他又把注意力全部放到邓布利多教授身上。

邓布利多沉吟片刻,“你应该让大家知道这件事,哈利。”

哈利愣了愣,“教授,你的意思是让报纸刊登里德尔回来的消息吗?”

“不,除非你想让他们知道。”邓布利多说,“你有权利决定谁知道这件事,哈利。”

哈利张了张嘴,但邓布利多举手示意,迫使哈利保持沉默。

“我一把老骨头,可没力气再与里德尔斗争。”他的声音因衰老与残酷的经历而饱含沧桑,脸上的皮肤像蜡一般干枯,唯有一双眼睛还如年少时清澈明亮,“哈利,你要记住,不论如何你永远不是一个人。总有一个你想不到的人,他一直站在你身后。”


【10】

德拉科·马尔福接连一个星期都没有出现,哈利以为是上次的事情惹他生气了,直到德拉科再次出现在他面前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多么离谱。

德拉科从来没有这般憔悴过。

他面色苍白,衬得双颊的绯红更加明显。而那双性感的嘴唇猩红如血,却干燥得起皮,一个星期不见好像又瘦了几斤,裹在黑色风衣里的身躯像是会随寒风飘走。

哈利看到他,心脏像被锤子狠狠敲了一下。

德拉科·马尔福转动眼珠看向哈利,在那几秒内他目光迟钝呆滞,灰色眼眸里的薄雾渐渐散去,恢复了以往的光彩。

“波特,”他开口,“过来。”

哈利站在原地不动。

德拉科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“快点。”

直觉告诉哈利,不能再和马尔福纠缠下去。德拉科·马尔福的确跟以往大不相同,但这不是好的方面,更向是一种危险的预警。哈利当了四年刑/警,早已熟悉死亡的味道。现在,德拉科全身上下都弥漫着死亡的气息。

但是,感情驱使哈利想要靠近德拉科。

德拉科叹了口气,再开口时,强硬的语气变得柔和,甚至不自觉带上了几分乞求,“哈利,我就占用你一个小时,行吗?”

哈利看着他,咬了咬牙,妥协地迈开步伐。


【11】

“我有事想告诉你。”德拉科十指交叉放在桌上,把咖啡杯推到一边。他眼神躲闪,看上去十分慌张,好像迫不及待想把什么说出来。

“别急,你慢慢说吧。”哈利摆出认真倾听的姿态,用柔和的眼神安慰德拉科。

德拉科慢慢平静下来,他吐出一口气,支支吾吾地说:“好吧,这件事有点长。但我得告诉你……嗯……噢,对了,你还不知道七年级时我为什么转学吧?”

哈利摇了摇头。

“好吧,是这样——没错——是这样的。”德拉科咬唇,哈利甚至怀疑他的唇会不会被咬破。

德拉科吸了吸鼻子,双手因寒冷战栗,“我会退学是因为我爸爸,我爸爸他——”他的视线徒然一转,瞥到窗外的某个东西,因惊恐而睁得很大,这一下子就把他剩下的勇气全部耗光了。

哈利疑惑地顺着他的视线朝窗外看,只有一双黑色的翅膀扑腾划过视角。

德拉科猛地站起身,椅子向后滑动发出刺耳的声音。他抓起外套,小声说了句“对不起”,匆忙离开餐厅。
 
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推门而去,完全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。


【12】

罗恩已经在哈利的办公室里等待良久,哈利推门而入,罗恩立马起身走向他。

“你怎么了?脸色不太好。”罗恩敏锐发现哈利的不对劲,关切问道。

哈利抬了抬眼皮,疲惫地脱下外套挂在立地衣架上。

“没什么,”哈利说,“有什么事吗,罗恩?”

“邓布利多教授提供消息,汤姆·里德尔将于下月十五号在XXX酒店进行毒/品交易。”

“教授?”哈利皱眉,“他是怎么知道的?”

罗恩耸肩,“教授说这是秘密。不过,这很正常。当初在霍格沃茨时邓布利多教授就已经深不可测。”

“消息可靠吗?”哈利再三确认。

“千真万确。”罗恩说。
  
哈利点了点头,“那好,准备成立小组,下个月十五号秘密出动。现在安排几位便衣成员在酒店附近监视,随时汇报情况。”

“了解。”罗恩应允,绕过哈利走出办公室。


【13】

德拉科捧着一束鲜艳的玫瑰花在外等候。当哈利下班走出大楼时,他快步上前,递上玫瑰拦住了哈利。

与哈利同时下班的同事用好奇的目光不停瞥向他俩。哈利尴尬地拉着德拉科走到一处隐秘的角落里。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他指着玫瑰花低声询问。

德拉科很是疑惑地晃了晃手里的玫瑰,“送给你的玫瑰啊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,你为什么要送我玫瑰?”

“我在追你呀。”德拉科一脸理所当然,“爸爸当初就是这样追的妈妈,有什么不对吗?”

哈利愣了愣,“也不是……只是两个大男人……”

“两个男人也可以互相送花。”德拉科说,“你不喜欢玫瑰吗?下次我换一种吧。你觉得百合怎么样?”

“等等,”哈利尴尬地制止德拉科,“你这样做令我很为难。”

“你不喜欢吗?你不喜欢花吗?还是说……”德拉科顿了顿,“你不喜欢我对吗?因为我们之前的关系,所以你很介意我?”

“不!我没有。”哈利着急道。

“那你喜欢我,对吗?”

“这不是重点,”哈利红着脸,“谈谈上次的事吧,上次你想对我说什么?”

在那一瞬间,德拉科面上柔和的表情变了。哈利看得不是很真切,但德拉科冰冷的视线不可避免擦过哈利的眼睛。

哈利后悔得要死,差点调头逃跑。

但像错觉一般,德拉科又恢复了温柔的笑容。

“别岔开话题,波特。”他说,“你得告诉我,你喜不喜欢我?说你喜欢我,快。”

“我不会说。”哈利红着脸。

德拉科眯了眯眼,假笑道:“真的吗?”

哈利紧闭嘴巴不说话。

德拉科叹了口气,俯下身,含住哈利的唇。玫瑰花被他用来挡住两人亲吻的唇。

“现在呢?可以说了吗?”德拉科松开了哈利,慢悠悠道。

哈利瞪了他一眼,“无理取闹。”

德拉科捏了捏哈利的脸,有些遗憾。他将玫瑰花塞进哈利怀里,凑上前亲吻哈利的额头。“可惜了,在我离开之前没办法听你说喜欢我。”德拉科幽怨地说,拍了拍哈利的肩膀,“我得走了,再见。”

哈利手忙脚乱抱着玫瑰,伸出手抓住德拉科的衣袖。德拉科回头,浅灰色眸子盯着哈利。

“咳,”哈利清了清嗓,脸颊通红,“我喜欢你。”他小声说。

“你早该这样了。”德拉科一笑,“我也喜欢你。”他吻了吻哈利的唇,指腹在哈利唇上滑过,笑得恣意。转身后,他面上笑容须臾间消失不见。


【14】

天气逐渐回暖,但依然冷得很。自上次枪杀案过后,广场变得很冷清。来来往往的行人明显少了很多。
  
哈利坐在驾驶座上,汽车内开了暖气,他心不在焉地啜了口咖啡,酒店门口进进出出的人很多,但没有发现汤姆·里德尔的身影。

“哈利,你那边有什么动静吗?”对讲机响了。

哈利连忙拿起对讲机,“还没有。你那边呢?”

“我这边几乎没什么人。”罗恩委屈无奈的声音格外清晰。

哈利笑了一下,余光猛然瞥见一抹熟悉的浅黄色。他愣了愣,“他怎么会在这儿……”

德拉科并不是独自一人,在他身畔站着一位和他差不多身高的男人,大半张脸都被围巾遮挡住了。哈利很清楚地看到德拉科朝那位男人恭敬地鞠躬,将手里的东西递给男人,跟在男人身后进入酒店内。

哈利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他拿着对讲机,打开驾驶车门,跟在德拉科他们身后进入酒店。

哈利在电梯前停住脚步,电梯一直上升,停在17楼。

哈利连忙拿起对讲机说:“罗恩,我先上17去看看,等会儿汇报情况。”

“好。”

哈利深呼吸一口,进了旁边的电梯,搭载到17楼。

出电梯后,哈利缓慢朝前走,手绕到身后,抽出枪,上膛。在经过一个拐角处时,远远传来交谈的声音。

“主人,一切都准备好了。”是德拉科的声音。

几秒之后,另一个声音响起了。

“等会儿我进去,你在外面把手。”

嘶哑,如蛇一般狡猾的腔调。哈利几乎要窒息了,他不止一遍从录音带里听过这个声音,这个声音贯穿了他整个童年,是他一辈子挥之不去的阴影。

汤姆·里德尔。

德拉科是汤姆·里德尔的手下。

哈利完全没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。这突如其来的冲击如晴天霹雳,几乎要把他劈蒙了,但更多的是愤怒,被欺骗的愤怒。

哈利举着枪从角落里走出。“别动!”他将枪口指向德拉科与里德尔。
 
德拉科闻声,猛地回过头,举起手枪对准哈利。

汤姆·里德尔也缓缓转过身,一双蛇瞳泛着冷光。他已经摘下围巾,露出一张毁容的脸。他看清是哈利,咧开嘴笑了。

“哈利·波特,”汤姆·里德尔煽动嘴唇,拍了拍掌,“真不错,你居然能找到这儿。”

哈利冷笑,他能感觉的德拉科的目光,但他目不转睛盯着汤姆·里德尔,忽略一旁的德拉科。

“下次可没有叛徒为你们通风报信了。”里德尔冷声道。

德拉科放在身旁的手微不可察地抖了抖。

“德拉科,你来了结他。”里德尔抬起下颌。

德拉科朝里德尔的方向点了点头,“放心吧,主人。”

里德尔又看了哈利一眼,转身朝拐角处走。哈利咬了咬唇,“不许走!”但没有用,德拉科挡住了哈利的视线,里德尔的脚步声渐渐远去。

“现在就我们两个人了。”德拉科淡淡地说。

哈利举着枪的手对准德拉科,“让开,马尔福。别逼我开枪。”

“哈利,你把枪放下,先听我说。”德拉科放下枪说。

“闭嘴!”哈利愤怒地盯着他,“我不想听叛徒解释!你一直是里德尔身边的人,你替一个怪物卖命。你从霍格沃茨退学就是因为汤姆·里德尔,对吗?对了,还有,我就说你为什么突然接近我,哈哈,因为里德尔让你这么做,对吗?你想通过我打听情报,对不对?”

所有的事情都解释通了。

哈利被愤怒冲昏了头脑,看着德拉科的目光越来越冷漠。

哈利每说一个字,德拉科的呼吸就乱上几分。

他没有反驳的立场,因为哈利说的都是对的。但感情不是假的,德拉科的确喜欢哈利,很早就喜欢上了,如果不是里德尔的突发奇想,德拉科这辈子都不会迈出步伐接近哈利。

德拉科有些喘不过气,他眨了眨酸涩的眼。

哈利冷冷地说:“让开。”

“我不能让你一个人过去。”德拉科艰难地,一字一句地说。

“那我就只好开枪了。”哈利端枪的手颤抖着。

德拉科说,“你开枪吧,把我打死了,我就让你过去。但是你敢吗?你不敢,哈利,你喜欢我,承认吧。”

“我才不喜欢你!”哈利大声辩驳,“从你是叛徒那一刻开始,我就再也不会喜欢你了!你就和以前一样令人厌恶,马尔福,你真让人恶心。”

德拉科的身体颤了颤,他大笑几声,“开枪吧,哈利。向我证明,你不喜欢我。”

“你别逼我。你以为我不会开枪吗?”哈利说。

德拉科指着自己的心脏,大吼道:“朝这儿来!别让我瞧不起你!开枪!”

“砰——!”

所有的声音都消退了。

哈利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枪头,上面还冒着青烟,他抬头看向德拉科,后者的小腹不停地往外流淌鲜血。

德拉科的眼睛里同样布满了惊讶,他踉跄着往前走了几步,猛地栽倒在地上。

哈利连忙丢下枪跑到他身边,伸出手捂住德拉科的伤口。粘稠滚烫的鲜血糊了他一手,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淌。

“德拉科……德拉科……”

德拉科痛得说不出话。不知道是伤口痛,还是心痛。

他挺怕疼,也挺怕死的。可是现在,当死亡真的要来临时,他突然什么都不怕了。比起这几年艰辛的生活,死亡就像黎明前的曙光。

但他还不能死。
他有话没说完。

“哈利,”德拉科虚弱地说,“听我说。别一个人去,里德尔这次没带多少人来,但你依然不能放松。叫上帮手,越多越好,这次交易不简单。”

“好,好,我听你的。”哈利哽咽,“我带你去医院,我们走。”

“别,”德拉科制止住他,“你在这儿,叫罗恩他们上来,你们一起去。他们在拐角处尽头的那间房里,里面有密室,转动两圈台灯就能看见。”他咳出一大滩血。

哈利点了点头,哆嗦着打开对讲机。

罗恩他们没多久就上来了,看见浑身是血的德拉科和哈利,惊讶地瞪大了双眼。

“跟我来。”哈利低声说,领着罗恩一行人往前走。

他不放心地回头看德拉科,德拉科费力地扯开嘴角笑了笑,直到哈利消失在走廊尽头。

一只黑色的乌鸦在哈利消失后从楼梯口飞了上来,停在德拉科身边。

德拉科眨了眨眼。

一个人的身影从楼梯通道缓缓显现。

“邓布利多教授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 
 
【尾声】

逃窜在外的汤姆·里德尔终于被缉拿归案,哈利成了全英国人民心中的英雄。

哈利的生活一如往常。

每天早晨,喝一杯牛奶,穿上工作服去上班,帮助侦破残忍的凶杀案。而闲暇时光,他通常就去罗恩家里做客,或一个人在家里看看电视,打扫房间。

他又恢复了以往自律的生活,心底空荡荡的角落却始终没办法填满。



“我无法给予你答案,哈利。但我想马尔福先生是不会希望你寻找他的。他是一个固执又胆小的人,但他真心喜欢你,愿意为了你转换立场。”
 
“他会回来找你的。”



哈利从梦中醒来,与邓布利多教授的对话日日夜夜纠缠着他。

他发现自己挺能熬的。

从德拉科消失以来,他克制自己的冲动,没有去寻找德拉科。因他相信,终有一天德拉科会回来。

他起床,穿好衣服,出门收邮件。

一封没有署名的信落在他的手心。

像是一种预感,哈利颤抖着双手拆开信封。

信封里只有一张简单的明信片,是夏天的塞纳河。哈利翻转明信片,花哨的字体映入眼帘。
 
 
“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’s day? 
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. ”
  
——I Love You.Harry.


评论(8)

热度(1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