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不打酱油的路人甲

德哈/哈德都吃。

【德哈】一场始于年轻的爱情



HE/私设有
Draco Malfoy×Harry Potter


很多年以后,德拉科已经衰老得很严重了。老到牙齿掉落,头发稀疏,施展魔法无比困难。在这些垂垂老矣的某一天里,他爬上树去捉停留在枝头的鹦鹉,就在他接近它,它突然扑棱着翅膀划过天边飞远了。

德拉科的视线随着它的远去而远去。他开始慢吞吞地往下爬,却踩空摔到了地上。

他已经老得走动都很困难了,冥冥之中他有预感,他将躺在草地上迎接死亡。他不畏惧死亡,从哈利消失在他生命中后,他对死亡隐隐有了期待。

他吐出胸腔里最后一口气,马尔福庄园送走了最后一个活物。而许多与现在不相干的往事,就这样缓缓打开。

 
正文/

01.

-你介意谈谈你的爱情吗?

-你想知道这个?老实说,我的爱情并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情节。纯血家族在联姻方面都比较固执,我父母一直给我灌输这方面的思想。可能是被他们压得太狠了,所以我在爱情方面特别叛逆。

-叛逆?

-是的。我看起来不像叛逆的人吗?

-看上去不太像。你很爱你的妻子吗?

-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?

-假话。

-好吧。我很爱她,这世上我最爱的人就是我的妻子。

谁都不知道,信奉纯血至上的马尔福家小少爷曾在年少时曾去过一次麻瓜的世界,并且是和大名鼎鼎的救世主结伴而行。他们在伦敦的街道游荡,顺道观赏了一场盛大的烟火晚会。

这场烟火直到德拉科死亡后都无法忘怀。墨蓝的天空被绚丽的烟花点亮,四散的烟火也点亮了德拉科的眼睛。他低头和波特接吻,在波特的眼里看见了烟火和自己。

用烟火来形容他和波特的恋爱再恰当不过。

他想,这不仅仅是年少的疯狂与爱慕,也是贯穿他整个人生,唯一一场令他铭心刻骨,浸染初恋青涩的青苹果味的爱情。

年少时的爱情来势汹汹,以至于他们都迷失在对方的眼神里无法自拔。初恋以惨淡的悲剧收场,他们收获的只有坑坑洼洼、无法修补的空洞。

德拉科·马尔福不知道哈利·波特是否也跟自己一样痛苦。

自他娶了阿斯托利亚,他从来没睡过一次安稳觉。他的母亲不理解他的固执而行,而格林格拉斯的小女儿一味沉浸在爱情里看不清真相。

为什么娶格林格拉斯?

一方面,纯血联姻是有必要的,能在战后稳固马尔福家族的势力。另一方面,格林格拉斯有一双漂亮的湖蓝色眼睛,尽管很多时候德拉科都嫌弃这双眼睛不是碧绿色,但不可否认,格林格拉斯的眼神与波特最相似。

德拉科·马尔福在霍格沃茨时就见过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女儿。斯莱特林男孩儿们称赞格林格拉斯的美貌与善解人意,德拉科却不以为意。在他眼里,格林格拉斯的金发庸俗到极致,美貌也过于大众化。他醉心于和波特在每个夜晚约会,认为所有人连波特额头上的闪电伤疤都比不上。

阿斯托利亚喜欢德拉科不是秘密,斯莱特林们为这个充满魅力的少女的无果爱情惋惜。谁料在战后,德拉科出人意料地选择阿斯托利亚成为马尔福庄园的女主人,不顾母亲纳西莎的反对。当时的《预言家日报》费了大量笔墨撰写德拉科·马尔福与阿斯托利亚·格林格拉斯之间的爱情,称颂他们的婚礼百年难遇。而德拉科,冷笑着烧毁这期报纸。

阿斯托利亚的一生很短暂,嫁给德拉科·马尔福三年后就去世了。但她无疑是幸运的,德拉科给了她完美的三年。

三年里他切断了所有与波特的联系,斩断所有关于波特的消息来源。但这样还是无法阻止有关波特的一切传入他耳里。

从波特与韦斯莱结婚,到离婚。德拉科几乎快要把波特和韦斯莱的婚姻生活都熟记在心。这得归功于《预言家日报》,每期报纸上都记载着波特与韦斯莱的那点破事,成为人们的饭后谈资。

阿斯托利亚的葬礼是在庄园内举办的,场面堪称盛大。庄园内所有的花朵都换成了白玫瑰,前来参加葬礼的宾客络绎不绝。然而这场葬礼的男主人德拉科·马尔福至始至终未曾露面。

人们猜测他沉浸在阿斯托利亚的死里无法自拔,称道德拉科·马尔福的痴情,为这段凄美的爱情啜泣。

事实上,德拉科在葬礼那天裹着斗篷去了波特家。

02.

-这次又要问点什么?

-今天我什么都不问,所有的话题都由你来把握。

-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变相敲诈我的资产吗?

-请别这样。

-哈,心理医生都像你这样死板吗?我爱人可是个活泼的人,特别是在床上。

-抱歉,你有爱人?报纸上说你娶了格林格拉斯小姐后一直未娶。

-《预言家日报》从来不登真实的消息。你知道我为什么来心理辅导吗?因为我爱人认为我精神有问题,所以劝导我来心理辅导。事实上我也感觉到了,我最近一直梦到格林格拉斯,她骂我混蛋、骗子。哈哈,你相信吗?我并不是不懂爱情,说到底这得怪我爱人,他霸占了我,令我再也提不起兴致去爱其他人。

“她死了?”

“昨天死的。”

德拉科摘下斗篷的兜帽,与蜷缩在沙发里的矮个子男人对视。

“你来干什么?”波特问。

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,“带你走。”

波特笑了,他用一种悲哀的眼神注视着德拉科,“去哪儿?我们无路可走。”

德拉科摇了摇头,“我们可以去麻瓜的世界。麻瓜的世界那么大,没有人知道我们是谁。”

波特舔了舔干燥的下唇。

他所居住的公寓并不大,但足够温馨,大大小小的家具填满了整个空间。但这些都是他和金妮生活所遗留下的痕迹。当他还和马尔福在一起时,他们曾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,勾勒着属于他们的小屋的模样。他每次在这间没有马尔福气息的公寓里醒来,都会陷入比以往更加着急的恐慌里。

他曾满怀希望,直到德拉科娶了阿斯托利亚。他并没有什么立场去怪罪德拉科,分手是他自己提出来的。

可是。

“我们再也回不去了。”波特合上了眼。

那些开心的、无忧无虑的日子,如果他们选择抗争到底,最后只会落得声名狼藉。他无所谓,可是德拉科·马尔福得扛起整个家族的荣耀。哈利了解德拉科,家族荣耀对德拉科而言那么重要。

德拉科缓缓走进哈利,在哈利面前跪下。他用轻柔的嗓音说:“我们能回去,哈利。你得信任我。”

波特盯着他银灰色的瞳孔,痛苦地眨了眨眼,“我一直都信任你,可你抛弃了我。”

“我没有。我娶她是形势所逼,”德拉科吻了吻哈利的眉心,“现在她死了,阻拦在我们面前的障碍全都清理干净了。家族、权利、颜面,把这些该死的东西都抛开,我们深爱彼此,这难道不够吗?”

哈利崩溃地捂着脑袋,“德拉科,你为什么不早点来?我已经决定和金妮复婚了。”

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一僵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要和金妮复婚了。”哈利说。

“什么时候?”德拉科站起身,他的面孔重新遮掩在阴影之下。

“下个月。”哈利的声音微微颤抖。

德拉科低低笑了几声,“你不能。如果你和她复婚,你知道我会干出什么。哈利,我爱你,我快被你折磨疯了。这三年我每天都梦到你,阿斯托利亚死了,我以为我们可以抛弃一切远走高飞,你不能又把我推回去。你口口声声说爱我,你又从不曾挽留我。”

哈利抓住德拉科的双手,紧张地说,“你想干什么?你不能伤害金妮。”

德拉科惨淡地闭上眼睛,苦笑道,“我不会伤害她。”他缓缓蹲下身,怜悯地注视着哈利,紧接着,他伸出手,一根一根掰开哈利紧抓着自己的手。

“你爱我吗?波特。”他轻声说,“如果你在意我。如果你在意我。”德拉科呢喃着,视线牢牢锁定在空气中的某一点。然后他晃了晃脑袋,站起身消失在哈利的眼前。

哈利眨了眨眼,伸出去的双手维持着挽留的姿态,久久不肯放下。

03.

-你和你爱人生活在一起吗?

-当然。但你别妄想知道我们住在哪儿。

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直都是死对头,而格兰芬多的代表人物哈利·波特和斯莱特林的铂金王子德拉科·马尔福也是死对头。

然而这只是表象。

褐色猫头鹰将信封投到哈利·波特怀里,在空中转身飞走了。斯莱特林长桌上的德拉科目不转睛地盯着波特将信封收进口袋。

“你们猜谁会给波特寄信?”布雷斯在一旁说。

潘西·帕金森朝哈利所在的方向掀了掀眼皮,“也许是波特的小女朋友们。他的爱慕者不是很多吗?”

布雷斯咧开嘴笑了,克拉布和高尔也发出一阵难听的笑声。

德拉科将这四人的话抛至耳后,他沉默地把食物送进嘴里咀嚼。哈利在长桌上左顾右盼,视线总是不经意地与德拉科对上。每到这个时候,德拉科就向波特展露一个挑衅的微笑。

“……拉科,德拉科?”

潘西用手肘碰了碰德拉科,德拉科猛地回过神,有些不悦被人打扰。

“什么事?帕金森。”

“我看你不太对劲。”潘西挽着德拉科的手臂,将半个身子悬挂在德拉科身上。

德拉科回想起昨晚与波特亲吻的画面。

他们倒在禁林黑暗的草地上,波特趴在他身上。他一只手臂揽着救世主纤瘦的腰肢,另一只手紧紧揪着波特的黑发。波特的身体不像帕金森,德拉科喜欢波特硬邦邦的肌肉,而不是女孩儿柔软的身躯。

德拉科索然无味地放下刀叉,他站起身,挣脱开帕金森,冷冷地说:“我吃饱了,你们慢慢享用。”

格兰芬多长桌上的哈利用余光注视着德拉科消失在大厅。他的手悄悄地伸进口袋里,摩挲着信封上的纹饰,身体里像有一把火在燃烧。

“哈利,你有在听我和赫敏说什么吗?”罗恩嘴里塞着鸡腿肉,含糊不清地问道。

“噢,当然,”哈利猛地抽回手,“我一直在听。”

赫敏狐疑地盯着他,“哈利,刚才那封信是谁寄来的?”

“嗯?你说信啊,一位粉丝写给我的。”哈利有些心虚地撒谎。

赫敏好像接受了这个说辞,又重新转头和罗恩拌嘴。哈利边吃东西边打量好友的神情,心底松了一口气。

早餐结束后,哈利借用上厕所与罗恩和赫敏暂时分开。他合上隔间的门,掏出信封快速拆开。
  
“午夜12点。”
  
哈利将信封收好,快速到教室和赫敏他们会和。

他一整天都在期待和德拉科的约会。最开始答应和德拉科交往时,哈利以为这段恋情不会持续太久。但随着他们约会次数的上升,这段不可告人的关系就越牢固。

上神奇动物保护课时,德拉科拉着一众跟班昂首挺胸走过哈利身边,他低下头在哈利耳边轻声说:“波特,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。”

哈利心脏极速跳动,偏偏得做出一副愤怒的模样。罗恩上前拍了拍哈利的肩膀,用同样愤怒的眼神盯着马尔福的背影。

“别跟他置气,哈利。马尔福一家都是这样可恶的小人。”罗恩安慰道。

哈利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。

当一天的课程结束后,哈利在午夜12点披着隐形衣到了禁林里,德拉科早已经躺在禁林的草地上等待他。
  
“晚上好。”哈利脱掉隐形衣躺在德拉科身边。

德拉科说:“晚上好,波特。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?”

哈利转过头看他。

“你瞧,我们在一起已经有一个月了,”德拉科慢吞吞地说,“但还是不习惯称呼对方的名字。当然,我并不是在想这件事。”

“你在想什么?”哈利用亮晶晶地眼睛凝望着德拉科苍白英俊的侧脸。

德拉科顿了顿,“我想,如果以后,你让我感到绝望了——”

“噢,马尔福,你知道那不可能。”
  
“不——任何事情没到最后一刻都不算结束。”德拉科摇了摇脑袋,“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你知道我会怎么做吗?”

“……把我杀了?”哈利思索道。

“我可不会杀你。”德拉科笑了,“我会选择了结自己的生命。”

04.

-我想心理治疗可以就此结束了,马尔福先生。你的心理障碍不会阻碍你的生活,并且,你现在很快乐。

-如果你执意如此。我一直认为我心里没什么毛病,主要是我爱人,他整天担忧我的身体。等等,我看看……噢,已经三点了。我答应今天早点回家,我爱人要和我去拜访好友。

-祝你好运。

“哈利,你最近心神不宁的,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金妮递给哈利一杯凉水。

哈利勉强地笑笑,“没什么。”

他梦见了在霍格沃茨的事情,终于明白德拉科打算干什么了。他能为德拉科做什么?如果他要阻止德拉科自杀,他就得放弃和金妮复婚。可是他答应了金妮,他不能再次抛弃金妮。

德拉科会在他和金妮复婚的时候自杀。

哈利揉了揉太阳穴。

离婚礼的日期越来越近,哈利内心也越来越焦灼。死神的镰刀步步紧逼,但他的选择不会害死自己,只会害死德拉科。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是哈利最割舍不掉的,那个人一定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就在哈利迷茫的这几天,婚礼如期而至。

他和金妮是复婚,并没有邀请太多人。罗恩和赫敏对这场婚礼十分满意。
 
西装的扣子有点紧,哈利被勒得喘不过气。他和金妮正在牧师面前,他心不在焉地听着牧师讲话。

哈利很小的时候,那个时候还没有来到霍格沃茨,更不知道巫师的存在。但他知道自己和其他小孩儿是不一样的,在他情绪不稳定的时候,周围会发生一些变化。

德思礼一家对哈利并不友好,哈利从来没体会到爱。

大街上随时可以看见推着婴儿车的父母,孩子疼了会被妈妈抱在怀里哄,想吃东西朝橱窗里一指父母就会掏钱买下零食。这些都是哈利不曾经历过的。

所以那时候他就在心里发誓。

如果这个世界上,他有了所爱之人,他一定会牢牢地把爱抓在手里。

他的确是被人深深爱着的。他的父亲,他的母亲,小天狼星,斯内普教授,还有好朋友……

心中有了爱就会有痛苦。

这个道理是德拉科教会他的。

德拉科亲自撕开他的真心,告诉他什么是撕心裂肺的痛。他以为时间终究会埋平一切,但他错了。

时间带走了伤痛,带不走爱情。

哈利依然爱德拉科,深入骨髓的爱,渗透在每一次呼吸之间。

哈利读过莎士比亚的书,那时候他太小了,小到不知道爱情是什么东西。所以他不明白心中的痛苦是因为什么。

现在他明白了,但他成为了胆小鬼,没有与德拉科私奔的勇气。

哈利闭上了眼睛,再睁开眼时,眼睛里饱含酸涩。

“波特先生,无论贫富贵贱,贫穷与疾病,困难与挫折,你都会陪在金妮·韦斯莱小姐身旁,爱她,保护她吗?”

哈利张了张嘴,朝身旁的金妮看去。

金妮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儿,他花了很长时间才发现。但是她不是他的爱人。
  
他大公无私二十多年,这次就容许他自私一次吧。

“对不起。”哈利轻声对金妮说。

在金妮的目光下,哈利转身奔跑起来。他想清楚了,他要去见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什么狗屁救世主,让一切见鬼去吧。既然德拉科能够放弃那些虚名,那他也可以放弃。

哈利从来没跑这么快,胸腔里的空气都被尽数挤压出体外。下一刻,他的身影蓦地消失在婚礼现场。
  
 
身后传来的动静惊扰了德拉科,他转身,还未反应过来就被人紧紧抱住。

“带我走。”哈利在他怀里闷声道。

“波特?”德拉科瞪大了双眼,“你怎么……”

“我逃婚了。”哈利抬起头与德拉科对视,“这次我死也不会放手,如果你敢抛弃我,我就杀了你。”

德拉科没有说话,他低下头狠狠吻住波特。

让世人的眼光见鬼去吧。哈利热情地回应着德拉科。他喜欢面前这个男人,所以他们要一起活下去。

   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
开头化用了一下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里的剧情和《昭奚旧草》里面的句子。

写着写着又偏了……。永远都写不出那种史诗般的厚重感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我还是沉迷于俩人安安静静地谈恋爱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