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不打酱油的路人甲

德哈/哈德都吃。

【德哈】尴尬往事 11

-11.


图书馆里一片静谧,学生寥寥无几,唯一坚守在图书馆里的是拉文克劳的珍妮·简。她几乎跟赫敏的疯狂如出一辙,德拉科甚至怀疑她的大脑有朝一日会突然燃烧坏死。

他来图书馆只是为了打发寂寥的时光,大部分图书早已在他还未从霍格沃茨毕业时就已读完。德拉科漫无目的地穿梭在一重又一重的书架间,突然窜入视线的《十个绝版的魔药配方——献给热爱魔药的天才》吸引了他。他停下步伐抽出书籍,沉浸在作者有趣的言论间,偶然抬头间,一抹熟悉的身影在他眼前飘过。

德拉科以为自己看岔了眼,向前走了几步,盯着那抹背影看了几秒,的确是波特。

德拉科叹了口气。

救世主心血来潮提前回到霍格沃茨,要么是闲得慌,要么就是遇见了某些烦心事,所以选择来霍格沃茨逃避。

德拉科对波特的了解比自己预想得还要更深一些,从十一岁他就开始观察波特,一直观察到战争胜利。他也曾在波特身上寄予过希望,在成为食死徒后,他一度恐慌又骄傲。那段时间很多个辗转反侧的夜晚他都会想到波特,他想问波特,是否跟自己一样惶恐。他常常去揣摩波特的想法,到最后发展成为一种习惯。然而这种习惯随着生活的安定而慢慢消失了。

德拉科把书放回原位,轻轻地走向波特。

救世主低着头沉浸在书籍里,德拉科清了清嗓子,拖着漫长的调子,戏谑道:“怎么了波特,被韦斯莱一家欺负了吗?看看,垂头丧气的模样,要是被你的崇拜者看见你这幅样子,估计会大惊失色。”德拉科晃了晃脑袋。

哈利从书中抬起头,无奈地蹙了蹙眉,“马尔福,我从来不知道你安慰人的方式这么……特别?”

“我并没有安慰你,波特。你总是喜欢自作多情。”德拉科有些恼怒,“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见你不开心。”

“好吧,随你怎么说。”哈利耸了耸肩,“不过我可不赞同在送了别人礼物后挑衅对方,这看上去就像是在变相地索取夸奖。”

德拉科不怒反笑,狭长的眼睛微眯,瞳孔里流转着浅色的光芒。他低声说:“很不错,波特。至少你还有力气和我斗嘴。”

哈利学着马尔福往日的假笑。

德拉科小声嘟囔一句,哈利没听清楚他说了什么。

德拉科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问道:“你知道那瓶魔药是干什么的吗?”

哈利疑惑,摇了摇头。

“好吧,看来我没猜错。救世主在魔药方面真的一窍不通。”德拉科讥讽。

“别这样!”哈利涨红了脸,“紫色的魔药这么多,我怎么能一一分辨!”

“但是味道却是独一无二的。”德拉科淡淡道,“我敢肯定你根本没拔开木塞闻闻。”

哈利没说话。

“告诉我这不是真的,波特,”德拉科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,“你居然真的没打开!”

“嘿!我只是没有打开魔药瓶,别搞得我犯了很大的罪!”哈利涨红了脸。

德拉科冷冰冰地说:“对一个魔药师而言,配出的魔药连让人打开的欲望都没有,这不仅是失败,更是屈辱。”

“好吧好吧,我知道了,我等会儿回去一定打开。”哈利妥协地说。

“不行,”德拉科一本正经,“现在,波特,我要你放下手里的书,回到房间里,把魔药瓶带上跟我一起去魁地奇球场。”

“魁地奇球场?”哈利说,“去那儿干什么?”

“别问那么多,疤头。按照我说的去做就行了。”德拉科说。

哈利在德拉科的催促下回到房间内,拿起桌上的魔药瓶,在要离开时却迟疑了。他盯着手中精致的魔药瓶,拔开了木塞,放在鼻尖下嗅了嗅,一股清冽的香气直直窜入,他顿时感觉整个人轻飘飘的,像坠入云端。

哈利开始好奇这到底是什么魔药了。

他把木塞重新塞好,离开房间,和明显等得不耐烦的德拉科一起到了魁地奇球场。


球场空无一人,空气有些凛冽,哈利裹紧了衣服,朝身侧的马尔福看去,后者换上了厚实的服装,哈利这才放下心来。

“你带我来球场干什么?”哈利将埋在心里的疑问问出。

德拉科睨了他一眼,指着哈利手中的魔药瓶,说:“把它喝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让你把它喝下去。”德拉科不耐烦地重复一遍。

哈利低头,看着手中的魔药瓶犹豫不决。

“担心我下毒吗?”德拉科讽刺道,“放心,我没那么大的胆子去谋害救世主,我可不想把后半生搭进阿兹卡班。”

哈利瞪了他一眼,“我才没有这么想。喝就喝,谁怕谁。”哈利猛地拔掉木塞,灌下魔药。什么味道都没有,魔药一入喉就化成冰凉的雾气,融入体内,哈利被这奇特的现象震惊到了。起初他并未有什么感觉,紧接着,一股灼热的刺痛感密密麻麻集中在背部,像是有许多针扎着肌肤。疼痛最后全部集中在蝴蝶骨内侧,骨头像被打碎了重新组合,哈利痛得跪在地上,咬着牙不发出一点声音。

衣料撕裂的声音唤回了哈利的神智,他喘息着,疼痛来得快去得也快,哈利还沉浸在那一刻灭顶的痛苦里。他抬头去看马尔福,后者笑得一脸得意。

“你在搞什么?”哈利低吼。

德拉科晃了晃脑袋,伸出手抚摸着巨大的白色翅膀。

哈利惊呼一声,自己什么时候长出了一双翅膀?德拉科掌心冰凉的体温透过翅膀传达到哈利的脑海,不得不承认,哈利很喜欢德拉科的抚摸,他的翅膀在马尔福轻柔的抚摸下颤了颤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哈利惊讶地问。

德拉科说:“你刚才喝的是飞行魔药,能维持两个小时。在这两个小时内你可以尽情在空中翱翔。”

哈利心神一动,背后的翅膀感应到了他的要求,跟着哈利的心神微微扑打着。

哈利痴迷地看着自己的翅膀,在翅膀的扇动下,哈利感受到了风。微小的气流托举着他的身体,再稍微用点力,哈利就能够在翅膀的带动下起飞。

哈利尝试着使翅膀更卖力地扇动,下一刻他的身体猛地窜入蓝天。

强劲的风吹拂着他。翅膀和扫帚完全不一样,对于扫帚而言,风是阻力,但是对于翅膀而言,风是助力。他屏息凝神,困扰他许久的烦恼在狂风的吹拂下消散。

他微微低下头,俯视着地面上小小的德拉科·马尔福。哈利笑了,一个念头在一刹那闪过,他下定决心朝着球场俯冲。

德拉科远远地、疑惑地望着他。

哈利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。

德拉科突然升起不好的预感,他眨了眨眼。

下一刻,德拉科察觉到自己的双脚猛地腾空,一股强烈的坠落感席卷了他的大脑——他被哈利打横抱起带上了蓝天。

被脱离地面的滋味并不好受。德拉科面上的血色尽数褪去,他张开嘴想要大骂哈利,但往下一瞧,发现陆地离自己太过遥远,所有的话都被吓回肚中。他下意识揽紧哈利的脖子。

德拉科偏头看向波特,后者眯着眼,注意到德拉科的目光,咧开嘴笑了。

“波特,你发什么疯!”德拉科大声吼道。

“我才没有疯!”哈利说,“你看看,多么不可思议,我居然能飞!”他爆发出一阵愉悦的笑声。

看在梅林的份上。德拉科在哈利绚丽的笑容下有点失神,这次就放过愚蠢的格兰芬多吧。

不知道在天上盘旋了好久,哈利终于带着马尔福降落在地面上。德拉科面色苍白,胃部一阵绞痛,原本想好的骂人说辞也说不出来了。而救世主一脸没心没肺的笑容。

“下次,如果你还这么干,我就对你施阿瓦达。”德拉科威胁道。

哈利知道自己今天有多么疯狂,他没料想到的是,魔药不仅令他长出了翅膀,还令他短暂增强了臂力,在抱起德拉科时他几乎是毫不费力的。

从背部突然传来细碎的瘙痒,哈利转头看去,自己身后的翅膀已经消失不见,徒留地上的羽毛。哈利不免失落地叹了口气。

“这种魔药你还能配吗?”哈利转头,期待地询问德拉科。

德拉科正耐心地低头打理衣袍,脸上稍微红润了一点。许久之后他才掀起眼皮,懒洋洋地说:“死心吧,我不会再给你配了。”

哈利耸耸肩。

德拉科想到了什么,假笑道:“啊,说起来,我挺想知道,到底是什么逼迫救世主这么快回到霍格沃茨。”

哈利身体一僵。

情感一直都是哈利不希望被人过问的事情。这么多年被人注视,哈利从一开始的惶恐到习惯,再到后来的麻木,接踵而来的是无尽的厌烦。打败伏地魔是他的功绩,也令他的生活全然暴露在公众面前,毫无隐私。也许就是因为这样,才会导致金妮精神的不稳定。

哈利从来不希望自己的感情成为别人津津乐道的饭后谈资。更何况,哈利不想把这种事和马尔福分享,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。

德拉科注视着哈利,见他没有开口的意思,顿觉索然无味。

“你不愿意说就算了。”德拉科慢吞吞地说,“我现在想睡一觉,征用你的房间,你不会介意吧?”

“不——当然不。”哈利摇了摇头。

德拉科耸耸肩,转身往回走,哈利紧紧地跟在他身后,望着德拉科瘦削的背影发神。

被一个人赤裸裸地盯着的滋味很难受,终于,在离门还有几步远的时候德拉科停下了脚步。

“行了波特,收起你的眼神,用这种目光打量别人是很不礼貌的,这种事情还需要我来教导你吗?”德拉科用尖酸刻薄的语气说。

哈利局促不安地站在原地,“好吧,马尔福,你介意我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“非常介意。”德拉科抬起下颌,“把门开开。”

哈利挫败地垂下肩,认命一般打开了门。德拉科快步走进房间,倒在那张柔软的大床上。哈利还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。

德拉科叹了口气,“你这是在跟我生气吗?”

哈利回过神,涨红了脸,“不,我没有这个意思。”

德拉科厌恶地蹙起眉,“要问什么就快点,等会儿我睡着了可不会替你解答问题。”

哈利眼中闪过欣喜的光芒,他快步走到床边坐下,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,“我只想问问你,你有爱过一个人吗?”

德拉科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,“当然,我母亲。”

“我指的是爱情。”哈利说。

“好吧,如你所愿,”德拉科翻了个身,“我还没有谈过恋爱。”

哈利沉默了一会儿,他的视线聚焦在空中的一点,“那你认为我爱金妮吗?”

“愚蠢。如果你不爱她你为什么要选择和她在一起?”德拉科打了个哈欠,他一沾上波特的枕头就被困意席卷了。

“罗恩说我不爱金妮。”哈利自顾自地往下说,“事实上我也隐隐约约地这样认为。我只是单纯喜欢和金妮接吻,更多的时候我和她像兄妹一样相处。”

“多么有趣,”德拉科掀开眼皮说,“没想到救世主谈了三段感情,却还是对爱情一窍不通。”

“我一开始就不该跟你谈论这些。”哈利自暴自弃。

德拉科低低笑出了声,他注视着波特,“如果你想知道你爱不爱她,我可以告诉你怎么分辨。”德拉科顿了顿,坐起身,指尖暧昧地从哈利的胸膛滑下。

一股酥麻的感觉席卷了哈利的神经,他猛地抓住德拉科不安分的指尖,怒目圆睁。后者笑得像只偷腥的猫。

“最直观地判断方法,红毛韦斯莱能引起你的性[和谐]欲吗?”德拉科把手从哈利手心抽出。

哈利乱糟糟的黑发似乎更炸了,他像中了统统石化愣在当场。德拉科挑了挑眉,“看样子你们的性[和谐]生活不太美好?”

“别说了,”哈利像一只熟透的虾,“你这是在戏弄我。”

“这可不是戏弄,波特宝宝,你究竟知道爱情是什么玩意儿吗?如果你喜欢一个人,你就会对她产生性[和谐]欲。如果你只是单纯享受和她亲吻而不进一步,要么是你那方面障碍,要么就是你不爱她。这是男人的通病。”德拉科摆了摆手,“你自己去琢磨吧,我要睡了。”

德拉科翻身,盖上棉被,缓缓闭上眼睛。之前触碰哈利的感觉还萦绕在指尖,当哈利握住他的手时,他能感觉到哈利的体温,温热的,能抵达内心的温度。德拉科抚上自己的胸膛,铿锵有力的心跳诉说着不该有的悸动,他平复着自己的心情,祈祷这只不过是一场意外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国庆节快乐!
吃刀吃到麻木……orz

评论(5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