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不打酱油的路人甲

德哈/哈德都吃。

【德哈】尴尬往事 02

-02.


哈利收拾好行李,早早的就来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。他寻了一个空隔间坐下,不一会儿有人推开了他隔间的门。

哈利转头看去,两名看上去十五六岁大的巫师正站在他面前。一位高高瘦瘦的,另一位较矮一点。

较矮的那名男生看见哈利,短促的惊呼一声,“哈利·波特?你是哈利·波特吗?先生?”

高个子男生愣了愣,往哈利的额头看去,乱糟糟的额发下隐隐约约显露出一条闪电状的伤疤,“波特先生!”他激动的说,“您好,我叫亚尔曼·阿尔弗雷德。是霍格沃茨格兰芬多五年级的学生。”

“你好。”哈利微笑。

“还有我还有我,”矮个子的红着脸凑上来,“我叫塞西丁·哈里森,和亚尔曼一样,也是格兰芬多五年级。波特先生。”

哈利朝他点头,“你好。”

“我们能坐在这儿吗?其他隔间都满了。”亚尔曼期待的望着哈利。

“噢,”哈利笑了笑,“当然可以。”

亚尔曼和塞西丁对视一眼,立马动作利索的坐到哈利对面。

“波特先生,您应该是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吧?”亚尔曼眼神灼灼的盯着哈利。

“是的。”哈利点头。

“太好了!”塞西丁抱住亚尔曼,“有波特先生教我黑魔法防御术,我一定可以及格!”

亚尔曼无奈地看了塞西丁一眼。

塞西丁笑呵呵的继续说:“我和亚尔曼希望以后进入魔法部,和波特先生一样当一名傲罗。说起这个,自从《预言家日报》报道了波特先生辞职的消息,我失落了很长一段时间呢。”

哈利大笑两声:“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成为出色的傲罗的。况且,以后我们每天都能在学校里碰面。”他眨了眨眼。


////

德拉科焦灼的往大厅走。

他是昨天夜里回到霍格沃茨,今早得知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是哈利·波特。他猛地想起几个星期前《预言家日报》的头条新闻,救世主辞去了傲罗的工作。德拉科当时还在嗤笑哈利的任性与愚蠢,没想到对方早就寻到出路。越想德拉科就越愤怒,唯一一块儿永远不会碰到救世主的地方,现在却令他不得不面对哈利那张蠢兮兮的脸。他又重新跌落回以前的噩梦里,活在“活下来的男孩”的阴影之下。

德拉科停下了脚步,烦躁的把浅色发丝耙至脑后。他双手撑在走廊的墙壁上,告诫自己必须冷静下来,而且哈利·波特现在是名人,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偶像,他不能和波特作对,不能像以前那么任性。

他藏在阴影里的面容狰狞可怕,然而当他重新沐浴在月光下,又恢复了冷冰冰的英俊面容。


////

哈利终于摆脱亚尔曼和塞西丁,披上长袍坐在大厅里。四张长桌上留有新生的位置,目前新生还没有被领进来。

亚尔曼和塞西丁是两位活泼的小伙子,哈利一路上被他们逮着问了许多问题。哈利可有点吃不消,尽管他熟悉人们炽热的目光,但并不代表他能很好的应对与人交际。

哈利喝了一口南瓜汁,放松了不少。他刚才下火车的时候看见了海格,高大的巨人朝他招手,哈利也十分兴奋。海格看上去老了很多,胡子也更浓密了。这让哈利很恍惚,好像他还是11岁时跟随海格来到霍格沃茨的小男孩,而一眨眼他已经二十几岁了。

他陷入在回忆里,侧门被推开的声音惊扰了他,令他从回忆中挣脱出来。

哈利转头看去,德拉科·马尔福高挑瘦削的身影映入眼帘。哈利愣住了,嘴里的南瓜汁差点喷出来。

为什么马尔福会在这里?哈利的视线牢牢锁定在德拉科身上,直觉告诉他这是一个阴谋。马尔福家没一个好人。

德拉科在一踏入大厅的那刻就知道哈利注视着自己,他佯装什么都不知道,从哈利面前走了过去。

救世主的眼神的确很有穿透力,像锋利的刀刃。德拉科落座后,那道视线都还没有离开。

哈利紧锁眉头,为自己刚刚得出的结论而惊讶。德拉科在教授席位落座,说明他也是霍格沃茨的教授?哈利第一想法是撂挑子走人,他此前真的不知道德拉科在霍格沃茨工作。

哈利有些头疼的按着太阳穴。

就在此时,大厅的门打开了。海格领着新生走进大厅。

一年级新生看上去都很兴奋,在空中燃烧的蜡烛和被施了魔法的天花板,以及四张长桌上的学长学姐,都令人振奋。

哈利的注意力很快被分散了,他雀跃的看着新生上台接受分院,仍旧是脏兮兮的分院帽主持分院。

海格坐到了哈利身旁。

“好久不见了,哈利。”海格在哈利耳边低声说道,浓密胡子下的嘴唇微微上翘。

“好久不见,海格。你最近还好吗?”哈利对着他灿烂的笑。

海格眨了眨眼,“好极了。只是没人像你们一样大半夜跑来陪我聊天有点寂寞。”

哈利低低笑了两声,余光偶然瞥见德拉科,后者也恰巧看着他,注意到被哈利发现后就快速转移视线。哈利不耐烦的啧了一声,凑近海格问道:“海格,马尔福怎么成了霍格沃茨的教授了?”

“噢,你说他呀,”海格说,“他前两年来的,你也知道马尔福在魔药上的天赋无与伦比,加上一些私人原因,他就答应麦格校长担任魔药课教授,也是斯莱特林的院长。”

“私人原因?”哈利好奇的重复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海格耸耸肩,转移了话题,“哈利,今晚你来我家坐坐吗?我和牙牙都挺想你的。”

“好啊。”哈利爽快的答应了。

此时分院结束了,麦格校长站了起来,像往常一样交代了规矩,进行简短的发言。然后她指着哈利道:“这位是霍格沃茨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——哈利·波特。他也将接任格兰芬多的院长一职。相信各位对波特先生已经十分熟稔了,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你们能在波特先生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这门课程。”

哈利面带微笑,有礼貌的起身,朝长桌的小巫师们微微鞠了一躬。长桌上立刻爆发出响亮的掌声,格兰芬多长桌上的掌声最为热烈。哈利远远的就看见了亚尔曼和塞西丁两个小巫师热情的笑脸。

“孩子们都很喜欢你。”海格在哈利坐下后说。

“他们只是喜欢英雄而已。”哈利说。
 
 
////
 
哈利在海格的小屋待到半夜才离开,他打算回到教授休息室,却偶然瞥见一抹身影鬼鬼祟祟的向禁林里走去。

哈利停住脚步,定睛一看,居然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大半夜不在卧室睡觉,跑到禁林里去干什么?哈利微微眯着眼睛,潜意识里认定德拉科是干什么坏事。他站在原地思索了一阵子,决定跟在德拉科身后一探究竟。

德拉科在禁林里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,甚至有好几次都回到相同的地方。哈利忍不住思考这人是故意的还是真的迷路了。很快他就发现自己错了。

德拉科在一株很小的、微微发着光的植物面前顿住脚步,他蹲下身,小心翼翼的摘下植物。

哈利这才明白,德拉科只是在禁林里寻找一株植物而已。可是他要那株植物干什么呢?哈利忍不住又开始浮想联翩,然后他看见德拉科站起身打算离开禁林,哈利下意识想跟着德拉科一起离开,却不料脚踩在一截枯枝上,发出“噼啪”的轻微声响。

“谁?”德拉科猛地朝哈利的方向看过来。

哈利紧张的屏住了呼吸,祈求德拉科看不见自己。

“谁在那儿?出来。”德拉科冷声道。

哈利没出声,轻轻的往旁边的大树靠。终于躲到大树后面,他松了一口气,再往德拉科之前所站之地看去,早就没了对方的身影。

“跟踪我?”懒洋洋的拖腔在背后突然响起,哈利猛地回头,德拉科正冷笑着站在他面前。

哈利大口喘息着,心脏还在疯狂的跳动。德拉科这一举动着实吓坏了他。哈利有些气急败坏的说:“马尔福!你这家伙是想吓死我吗?”

“这是你自作自受,波特。”德拉科冷冷的说,把那株发着光的植物轻轻的放进一个袋子里。

哈利好奇的指着植物问道:“那是什么?”

德拉科看了他一眼,“草药。”他转身往回走。

哈利跟在他后面,仍在孜孜不倦的问:“你要它干什么?”

“说不定。也许是熬制什么杀人魔药吧。”德拉科漫不经心的说。

哈利大惊失色,“你想要毒害谁?”

德拉科停住脚步,他不耐烦的看着哈利,“伟大的救世主先生,作为霍格沃茨魔药课教授,我有权利采摘材料。而你应该没有资格过问我。”

哈利顿时噤了声。

“现在,你还有什么问题吗?没有问题我就回去了。”德拉科说,清冷的月光顺着他头顶幽幽洒下,浅金色的发丝镀着一层柔和的光芒。

哈利愣愣的看着他。

德拉科见哈利没动静,干脆利落的转身走人。走出很长一截路德拉科都没听见背后的动静,他叹了口气,回头看去,哈利仍旧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像一尊雕像。

“如果你想要在禁林待一晚上,那你就继续在那儿发呆吧!”他大声道。

哈利猛地回过神,德拉科的身影已经走远了。

哈利神情复杂。

他说那句话什么意思?关心我?提醒我?哈利的头脑有点混乱,想了很久都没想出合理的答案,干脆利落的放弃在这个问题上纠结,快步离开禁林。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