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不打酱油的路人甲

德哈/哈德都吃。

【德哈】尴尬往事 01

《尴尬往事》

      Draco Malfoy×Harry Potter


-01.

“你申请了霍格沃茨黑魔法防御术教授?”罗恩手里捏着信纸,难以置信的瞪大了双眼。

“嗯,暑假一过我就搭乘霍格沃茨特快任职。”哈利说。

罗恩放下信纸,揉了揉鼻梁,“哈利,你想清楚了吗?就这样放弃傲罗,去当一名老师?你走了金妮怎么办?”

“我也迫不得已,你知道的,罗恩,”哈利把沏好的浓茶放在罗恩面前,缩回椅子里,“也许当一名老师才适合我。”哈利耸肩。

“我真搞不懂你怎么想的。”罗恩小声咕哝。

哈利笑了笑,不置一言。

罗恩在得知哈利准备辞职时极力反对,他和哈利是搭档,自然不希望哈利离开。一旦哈利辞职,罗恩不得不在新的傲罗中重新挑选搭档培养默契,这让罗恩苦恼极了。但是这是哈利的选择,罗恩决定尊重哈利。

“你什么时候辞职?”罗恩问。

“明天。”哈利说。

“好吧,我陪你,”罗恩耸肩,“今晚到陋居来,我家为你举办一个送别晚宴,千万别迟到。”

“我会去的,放心吧。”哈利说。

罗恩抓起一把飞路粉,走到哈利家的壁炉里,“就这样说定了——!到时候见!”他洒下飞路粉,碧绿的火焰升腾而起,罗恩的身影眨眼间被火焰吞噬,消失不见。


////

德拉科得为了新学期的到来而准备好一切需要的物品。

战后德拉科因为种种原因答应了霍格沃茨的邀请,接任魔药教授一职。算算时间,他已经干这行两年了。日子过得平淡如水,起初德拉科挺不习惯的,闯了不少祸,后来他就认命了。

家里的猫头鹰开始衰老了,回到霍格沃茨要长期和母亲通信,老猫头鹰会吃不消,所以他得买一只新的。

德拉科进了咿啦猫头鹰商店,满屋子扑腾的翅膀和散乱的羽毛使他的眼皮跳了跳,然后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德拉科下意识就想掉头转身离开,然而那人转过身,看见了他。

哈利·波特,伟大的救世主先生。

这下好了,该拿出什么态度去面对救世主呢?太热情可不是马尔福的性格。德拉科有点头疼,他已经很久没碰见波特了,谁知道在一个小小的猫头鹰商店里就相遇了。

这份诡异的沉默被哈利首先打断了,他僵硬的露出一个笑容,极其不自在的打招呼道:“你好,马尔福。”

“波特。”德拉科微微点了点头。

两人的视线短暂在空中相接,又匆匆别开。德拉科挑了一只雕鸮,付完钱快步离开商店,像有人在背后追杀他一样。哈利瞥见他离开的背影,提在嗓子眼的心重重落回胸膛,松了一口气。

要让两位曾经水火不相容的死敌融洽相处简直是天方夜谭。

德拉科走了很长一截路,确定看不见咿啦猫头鹰商店后才停下脚步。

他可希望以后别再遇见波特了。


////

哈利飞路到陋居,韦斯莱一家已经备好了晚餐。

“噢哈利,好久不见,想死我了。”韦斯莱夫人上前和哈利拥抱。

“我也很想你。”哈利说。接着他和韦斯莱先生、乔治一一打过招呼。然后他看见了金妮,她朝他笑了笑,哈利也回以一笑。

罗恩和赫敏从楼上下来,哈利见到他俩,朝他们摆摆手。

“你可算来了,伙计。”罗恩说。

赫敏轻轻抱了抱哈利,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呢。”

“好了好了,别聊天了,吃饭吧。”韦斯莱太太在一旁说。

大家纷纷落座,像以往一样,哈利与金妮坐在一起。但现在,这只让哈利感到尴尬。好在大家都没注意到,饭桌上气氛活跃,哈利听他们讲趣闻轶事,不知不觉也渐渐放松下来。

晚餐结束后,罗恩和赫敏拉着哈利跑到楼上去闲聊。

“我今天碰到了马尔福。”哈利坐在毯子上说。

“噢,这可真糟,你有没有出手打他?他是不是被你恐吓得尿裤子了?”罗恩说。

赫敏在一旁瞪了罗恩一眼,“战争已经结束了,哈利和马尔福都是成年人,不会像以前那样吵闹。对吧,哈利?”

“事实上,我和他只打了个招呼。他似乎跟我一样,都挺不适应的。”哈利耸耸肩。

“你看——我就说吧,哈利没那么幼稚。”赫敏得意的说。

罗恩开口想反驳,但门被敲响了。

哈利、罗恩和赫敏停止交谈,视线纷纷移向门口。金妮正站在那儿,尴尬的看着他们。

“我想和哈利谈谈。”金妮说。

赫敏首先反应过来,“好的,当然没问题。”她立马拉着罗恩往外走,给哈利和金妮留出私人空间,罗恩想说些什么,但一直被赫敏捂着嘴。他不甘心的挣扎着,赫敏在他耳边低声说“老实点”,于是他消停了,乖乖的跟着赫敏离开。

门合上了。

哈利连忙指着空位说:“坐吧。”

“不用了,哈利,”金妮摇头,“我想问你,你执意去霍格沃茨吗?”

哈利闭了一会儿干涩的眼眶,“没错。”他说。

“那……我们分手吧。”金妮咬着下唇说,眼睛里隐隐有水光闪现。

哈利慌乱的递给她纸巾,金妮接过纸,叹了口气,“你瞧,你就是这样。你根本不爱我,我说分手,你甚至都不想挽留我一下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他干巴巴的说。

“不用对不起。”金妮说,“是我自己的错,我不应该强求你喜欢我,我们早就应该分手了。你不用担心,哥哥那边我来处理。他们有时候的确挺让人头疼的。”

哈利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只能沉默的看着她。

“那么……祝你好运。”金妮挤出一个微笑,朝哈利伸出手。

哈利看着她的手,良久之后才回握住金妮。她很紧张,哈利想,她手心里都是汗。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,感情这件事,永远都说不准。他曾经的确爱过金妮,但那种爱太模糊了,他还来不及思索,就让它从指缝间溜走了。

“你一定会找到真正适合你的人。”哈利说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